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一小举行寒假特色作业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2 11:49: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清 记者 刘毅)3月8日-3月9日,秀水一小举行了以“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寒假”为主题的寒假特色作业展示活动。

据了解,此次特色作业分为“我的中国年”、“美丽家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心怀感恩”、“晒家训,传家风”、“创新实践”和“假期快乐阅读”七个板块。各年级学生围绕各自的板块,通过不同形式纷纷秀出寒假里的精彩。有的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呈现了自己学做家务的有趣经历、有的用摄影的形式展现家乡美景,还有年味十足的小报、书香四溢的读书卡、传统的民俗活动、亲子阅读的温馨时刻,充满奇思妙想的手工制作……每一件作品都体现着孩子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对实践活动的无限热爱。丰富多彩的作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知识识记,更加注重研究性、开放性、实践性,更加注重孩子们多方面能力的开发和培养,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一份份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特色作业,再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学习生活,孩子们欣赏着自己身边同学的优秀作业,情不自禁的笑容与频频不住地点头流露出他们对展出作业的喜爱与赞美。

一样的寒假,不一样的过法,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意义。“展”有所感,“评”有所获。优秀的寒假作业不仅体现了学生丰富的假期生活,同时渗透着学校培养学生个性品质、愉悦生活的理念,给寒假画上圆满句号,为新学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此次寒假作业展评,更是学生展示自己作品的大舞台,让学生展示了风采,体验了成功。学生在交流欣赏中,既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得以取长补短,更提高了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的自觉性,对学生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