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川乡小学开展法治、卫生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20 18:06: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兴翠 记者 刘毅)3月15日上午,安州区高川乡小学邀请高川乡派出所民警、高川乡卫生院驻校医生到校,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法治、卫生讲座。

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受到不法分子侵害如何保护自己、遇到敲诈勒索时的应对方法,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独自在家时遇到陌生人敲门的应对措施。民警叔叔还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不逃学,不与品性不端的闲散人员交往,掌握自救的本领,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小学生。秀水交警中队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用实例告诉同学们不搭乘非法车辆、不在公路两边玩耍逗留,过马路要注意避让车辆,注意上放学安全。

讲座后,该校聘请高川乡派出所指导员夏峰为法治副校长,学校校长刘应高为他颁发了聘书。

高川乡卫生院驻校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水痘等春季儿童易发的传染病症状及传染途径,教会学生正确洗手的标准。要求同学们适当户外运动,以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养均衡,及时接种相关疫苗,及时预防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良好的卫生意识,教会了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