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爱我沙小·争做文明守法沙小娃”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0 18:46: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美蓉 刘又嘉 记者 刘毅)3月19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爱我沙小·争做文明守法沙小娃”主题班队活动。

活动开展前,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学生司空见惯的生活小事入手,精心设计了适合一年级学生认识特点的活动方案,因人施教,注重实效。

活动中,生动形象的绘本故事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兴趣,他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学会了用法律法规约束、保护自己。随后,老师们还利用网络资源对学生进行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能故意毁坏财物,预防诱骗,严禁携带管制刀具等几方面的法制教育。

紧接着,学生分组对过马路不走人行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追车、吊车等不文明现象,以及遇到陌生人敲门、被人尾随、火灾等一些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学生从多角度思考并阐明自己的观点,班主任对学生们的讨论结果进行了分析和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通过讨论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无形中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最后,学校校长肖胜蓉做了总结发言,她结合沙小实际情况,对孩子们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同时希望老师们认识到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