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桑枣二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2 09:28: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本迪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二小党支部牢记使命,开展了针对联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系列帮扶活动。

该校对脱贫攻坚工作十分重视,在3月16日接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任务后,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署近期扶贫工作。3月20日,支部书记袁世东率全体党员、行政一行11人兵分五路,分别前往区级贫困村——桑枣镇浴溪村开展帮扶工作。他们克服丘区交通不便等困难,深入该村6个组的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一一对每个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进行了摸查、核实和登记。

该校党支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基础性作用,落实好“三免一补”等国家专项资助政策;要全面深入调查摸底,掌握村情户情,建立完善贫困家庭档案,建好台账,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要强化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对口精准帮扶机制;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基层,开展好帮扶工作;要根据各贫困户致贫原因,寻找出一条适合贫困户的脱贫路子,做到精准帮扶,按时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