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课程之“春分”主题特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8 12:11: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美蓉 刘又嘉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主旨,各学科围绕二十四节气——“春分”这一主题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特色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周末,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自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自主探究、品味春分这一节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校里,各班分小组合作制作一个风筝,利用课外活动开展放风筝比赛。

立蛋迎春分——科学课上,孩子们摸出揣来的生鸡蛋,画成心爱的样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立鸡蛋,不但收获知识与快乐,还亲身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

种下春天的希望——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校特意开展了种植活动。孩子们亲手种下一片新绿,让他们亲近了生命的成长,美化了校园环境,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

语文综合实践活动——包春卷,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齐动手,擀皮、调馅儿……做成了形状独特,馅儿心丰美的春卷,以示迎春喜庆之意!

听春风的声音——孩子们轻轻读着春天的诗歌,和着雨的节奏,把季节的美丽反复吟诵,体验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