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临实小开展“雏鹰遨游”综合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7 15:52: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春花 记者 刘毅)4月4日,经开区富临实小四年级组的孩子们精神抖擞地走进了北川雪狼军事特训营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活动。

孩子们首先齐聚在操场进行军事列队训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列队训练不仅仅是对孩子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教官教同学们立正、踏步、向左向右转、齐步走等基本动作,别小看这些动作,要想做得标准也是很难的,但是同学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一个口令,一声呐喊,孩子们一改平时懒散的状态,个个精神抖擞,像个小战士一样,一板一眼做得真标准,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的队列队形已经有模有样了。汇报表演中,那整齐的队形、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接下来的团队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小心谨慎,正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穿越“电网”完成任务,“鼓动人心”活动,他们通过不断地磨合、尝试,屡败屡战,从笨拙到熟练,终于在大家的完美配合下达成了预期目标。而在另一边的“真人CS”战斗已经打响,同学们装备完毕,聚集在一起悄声商量着制敌计策。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综合实践活动成功实践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中懂得了合作,学会了包容,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国防意识,更重要的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富小的“雏鹰们”又一次展翅翱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