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永昌中学共同体开展“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9:15: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庆敏 顾文韬 记者 刘毅)近日,永昌中学共同体四所学校的学科老师齐聚永昌中学录播教室开展了“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研讨活动,永昌中学刘应琼校长为全体老师现场展示了一堂以“三环五要素”为核心的示范课。

本次研讨培训围绕“三环五要素”具体环节展开,刘应琼将参培教师按学科分成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艺体六个小组相对集中,在宣布课堂要求和纪律后,设计了小组竞争机制。

刘应琼将本次研讨环节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阶段以研讨“自主探究”为主,第二阶段以研讨“交流互助”为主。整个课堂中老师们由自主研读到小组讨论到班级展示,整个过程完全按照“三环五要素”的课堂模式来展示,让老师们在“三环五要素”的学习过程中来领悟“三环五要素”课堂教学模式的精髓。

刘应琼本人长期从事课堂改革方面的研究,对“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模式理解透彻运用熟练,本次课她精心准备,课堂效果非常好,让老师们感触颇深。课堂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争相展示,谈感受、说感想、发感慨,逐步领悟到了课堂改革的精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