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校共育、绿色成长——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依法治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5 15:12: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又嘉 刘美 记者 刘毅)4月24日,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了“家校共育、绿色成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为全体家长宣讲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指导家长提高自身素质,用高尚的人格,良好的言行,为孩子做表率。引导家长重视家庭美德修养,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随后,各班班主任还为家长们分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家长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决心积极配合学校,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做到多观察,多交流,多引导,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自我防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素质和法制观念,教育孩子学法、知法,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真正做好“家校共育,绿色成长”。

据了解,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一直以来坚持以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沙小为目标,坚持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将法制教育与课堂教学、家校共育相结合开展依法治校工作,旨在全面提高全体沙小人的法律意识,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有力推进了教育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