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桑枣二小启动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7 14:01: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本迪 记者 刘毅)4月25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桑枣二小组织全体语文老师,在校园内集中开展了以纠正不规范使用汉字和标点符号为主要内容的“啄木鸟”纠错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两人一组,从校园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及各种标牌等方面入手,对不规范使用汉字和标点符号的情况逐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予以清查改正。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开展本次规范使用汉字和标点符号的纠错活动,有利于树立师生科学的语言文字观和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高质量迎接上级的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据悉,该校始终把教师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教师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师生推广普通话作为学校课改的重要内容来抓。近期还将组织学生志愿者成立"啄木鸟"行动小组,在校内外开展纠错活动,对校内外的书籍、作业、标语、招牌、广告用字以及街道的公共场所用字的不规范情况进行了全面查找和记录,发现错字、别字、二简字、异体字和繁体字等不规范用字立即记录下来,督促其及时改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