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幼儿园语言领域集教活动有效性研讨活动在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4 08:28: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定毅 记者 刘毅)5月9日上午,“幼儿园语言领域集教活动有效性研讨活动”在安州区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来自安州区公立、私立和小学附设幼儿园的100多位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区教育和体育局和区教研室相关人员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示范课观摩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观摩活动中,各位执教老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组织形式和教学策略来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河清小学幼儿园大班游戏活动《找找在哪里》,幼儿在游戏中产生对识字活动的兴趣,增强了对书面语言的敏感性;普罗旺斯幼儿园中班故事活动《小熊的尾巴》,幼儿通过语言表达和动作相结合的形式,充分感受故事的童趣;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大班谈话活动《百家姓》,幼儿初步了解了中国人名字中的姓,对“百家姓”产生兴趣并且感受传统文化的深远,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观摩活动结束后,听课的教师共同交流互动,并以“怎样提高语言领域集教活动有效性”为重点问题进行了思考和研讨。在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敞开自我,各抒己见,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达成新的共识,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

教研室刘松梅老师对以上三个活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对活动的各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实验幼儿园吴永红主任以《<指南>背景下如何理解幼儿园“阅读与书写准备”》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座分享,在座老师仔细聆听、专心做笔记,收获良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