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桑枣片区2018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语文组)在桑枣一小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4 08:39: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丽记者 刘毅)5月8日,“安州区桑枣片区2018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桑枣一小拉开帷幕。安州区工会主席彭菊英、教研室副主任薛兴平携小学组各学科教研员到赛场指导工作。

据悉,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包括现场备课、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四个大项。5月8日—5月9日,沸水小学周婷婷、晓坝学校王丽琼、桑枣二小刘艳、桑枣一小陈启明、千佛小学孟东五位老师参加了语文学科竞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特聘请片区五所学校的语文教研组长担任评委,全场参与。

本次竞赛全方位考察了老师们的语文学科素养和语文教学素养。8日上午,选手们现场抽出了本次竞赛的参赛课文,分别是二年级的《家》、三年级的《奇异的植物世界》和五年级的《示儿》。随后,参赛选手们在微机室限时备课,制作课件、准备说课稿。下午2:00,说课比赛在多媒体教室准时举行,说课环节,既考察了教师的知识储备,又展示了教师把握课堂变化运筹帷幄的能力。

9日上午,上课比赛如期举行,五位参赛选手尽情展示课堂风采,每堂课都精彩纷呈,亮点闪烁,不仅营造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注重对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训练,还注重各种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教学魅力。

整场比赛评委们细心品味,认真鉴赏,为选手一一打分。经过四轮紧张而又有序的比拼,最终,来自桑枣一小的陈启明老师获得教学技能竞赛语文组总分第一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