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桑枣片区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数学组)在桑枣一小举办

www.scol.com.cn  (2018-05-16 14:58: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知平 记者 刘毅)5月10日—5月11日,桑枣片区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数学组)在桑枣一小成功举办,安州区教研室教研员吕涪湘、王淑云两位专家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整场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桑枣一小邹锦艳老师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现场备课、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四个项目。10日上午,来自千佛小学、沸水学校、晓坝学校、桑枣二小和桑枣一小的五位参赛选手准时到达比赛地点,他们当中有从教多年的骨干教师,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新生力量。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选手们通过抽签确定课题,随即现场备课、制作课件,并为下午的说课作好准备。下午2:50,说课比赛正式开始,各选手沉着冷静、成竹在胸,每位选手的教学设计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11日上午8:30,上课比赛准时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来自桑枣二小的邱水平老师,他执教的是五年级数学广角中的《找次品》,邱老师一手漂亮的板书和朴实严谨的教学风格,让孩子们清晰地感受到有序思考的重要性。晓坝学校的王清建老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推理》则大胆放手让学生动手操作,体会知识的生成过程,给在场的评委和观摩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的几堂课内容虽有不同,却各有千秋,或轻松愉悦,或思维缜密,精彩纷呈的课堂气氛,恰如一场场饕餮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