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展演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www.scol.com.cn  (2018-05-28 09:59: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春艳 王海涛 记者 刘毅)5月24日,安州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展演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展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文艺汇演、现场美术书法比赛、学生艺术工作坊展示和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展示四个部分。在前期的艺术节活动中,先后进行了合唱和校歌、器乐合奏、舞蹈、戏剧、朗诵等5个专场比赛,全区共有145个节目参赛,参演学生人数近3000人。组织了对570幅优秀的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评选,收到艺术教师68篇美育优秀案例。

24日上午8:00,各中小学148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文化广场进行了现场美术书法比赛。七一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搭建了学生艺术工作坊进行了现场染纸服装设计、衍纸画、扎染、粮艺、剪纸、蜡彩和陶艺等工艺美术制作展示。遴选出的300余幅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在区文化馆对外展示。

下午2:00,伴随着气势雄浑的器乐合奏《勇往直前进行曲》,安州区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展演在工人文化宫拉开了序幕!

随后,围绕“梦想与感恩”这一主题,歌伴舞《最好的未来》、舞蹈《我的梦想》等14个自编自导节目精彩上演。演出节目涵盖歌舞、校歌联唱、音乐剧、诗朗诵、相声等,大多为前期艺术专场比赛中的优秀节目,参演学校达17所。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动情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吟诵打动了每一位观众,集中展现出全区学生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