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兴初中开展毕业班考前心理减压团辅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5 16:03: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5月31日,安州区乐兴初中对全体毕业班学生开展中考前心理减压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在学校梦想中心教室举行,由心理健康兼职教师对全体毕业班学生作“放飞心灵、拥抱希望”主题心理团体辅导。在活动之前,心理健康兼职教师对毕业班学生近期考试焦虑等问题作了诸多个案调查,收集到大量相关信息,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活动中,同学们在“大风吹”的热身游戏活动中成功实现“破冰”,逐步融入到主题活动当中,通过“压力光谱图”感知自己的压力状况,并在小组交流中阐述种种心理压力对自己学生以及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对“压力事件”的深入分析,找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压力问题,探讨分享应对压力的正确方法和策略,逐步掌握疏导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切身体验了深呼吸减压方法,为从容应对中考调整心理状态找到“窍门”。

此次团辅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正确的心理减压方法,学会正确看待中考,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抗挫能力,以良好的心理状态赢取中考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