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晓雅”剪纸工作坊惊艳安州区中小学生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8-06-11 21:05: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京艳 记者 刘毅)“晓有懂得、光明与希望的意思;雅有正规、美好与高尚的意思。晓坝镇学校晓雅剪纸工作坊就是要让同学们尽早的接触到美、感受到美,用美的事物装饰我们的生活……”6月7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晓坝镇学校校长张京艳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安州区晓坝镇学校从2016年9月开始筹建剪纸工作坊,2017年3月正式将剪纸融入学生课堂,从基本手法起,融网络资源,集临摹与设计于一体,努力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剪纸艺术特色学校,让美好进入生活,让美育融入校园。

就在5月24日-5月26日举办的安州区中小学生艺术工作坊的布展场地里,总是时不时的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不厌其烦的向前来参观的人们介绍着她们的艺术工作坊,这个孩子叫冯欣瑶,来自晓坝镇学校五年级,是学校少年宫剪纸班的骨干。本次学校参加全区中小学生艺术工作坊布展,她作为负责现场展示的同学,在晓坝镇学校的“晓雅”剪纸工作坊里,辛勤工作了三天。

在安州区的11个艺术工作坊里,晓坝镇学校是唯一一个剪纸类工作坊,前来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小朋友是前来预订以自己的名字为内容的剪纸作品的。冯欣瑶既要担任工作坊的解说员,同时也要现场剪刻,制作出成品。

本次用来布展的剪纸作品数量多,运用广,全员参与:一年级的对边单个图样折剪、二年级百变团花、三年级单个具体图形折剪、四年级立体剪纸小吊饰、五年级二方连续和吉祥汉字纹样设计、六年级鞋垫、七年级贺卡、美术组龙的传人和56个民族……,将“晓雅”剪纸工作坊点缀的别具一格。

在为期三天的展示活动期间,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安州区副区长陈琴、安州区总工会主席王绍雄、安州区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国等领导先后来到工作坊参观,还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和小朋友驻足围观,受到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