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一小举办《父母不该缺的一堂课》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6-16 01:45: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小琴 钟德菊 记者 刘毅)6月5日,安州区塔水一小在学校食堂举办了名为《父母不该缺的一堂课》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学校有1000多位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艺博家庭教育集团的讲师徐小涛老师主讲。她用鲜活的事例、浅显的道理向家长们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教育中的重要比重。帮助家长明确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怎样做,才能让孩子们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更加健康的快乐成长,成为家庭和家族的骄傲,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栋梁。

徐老师提倡把家庭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把中国的仁义礼智、忠孝廉耻等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渗透到孩子日常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让孩子在读书和实践的过程中,学会懂得孝顺、友爱、尊敬师长、诚信等行为准则,学习做人做事,学会卓尔不群,懂得建立自信,热爱生活。

本次公益讲座,家长们在徐老师的引领下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掌握了一些科学的教育方法,更深刻体会到了身教重于言教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家教,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和谐家庭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