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考生、家长看过来!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艺术特长班招生政策解读

www.scol.com.cn  (2018-06-17 23:37: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16日晚, 就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家长在绵阳市教体局官网查询各高中录取分数线,看到富乐国际学校公示的高中录取线只有408分。各位准备报考该校的家长都心存疑虑,按理说中考成绩这么优秀的学校,高中分数线不应该那么低?且看在线君为你带来的该校高中部艺术特长班政策解读,为你消除疑虑合理报考。

家长咨询: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招生方案是怎样的呢?

学校回复:家长您好!绵阳富乐国际学校今年高中部仅开办艺体特长班,意向就读该校的考生需2018年中考成绩达到该校高中艺体特长生文化成绩录取分数线,并且在该校的体育、艺术专业测评中至少达到A等(优秀)方可就读。

家长咨询:那我看到网上公布的分数线,中考只要408分就可以上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了啊?

学校回复:不是这样,绵阳富乐国际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是根据专业优先,文化成绩按专业等级适当降分录取的规定执行的,具体的文化成绩录取分数线是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评成绩进行划定的。

家长咨询: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想读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除了中考成绩以外,还必须要经过专业课的考试吗?

我有个朋友的孩子今年中考考了616分,结果由于志愿填报的原因,没有被理想的高中录取,现在很着急。像他这种情况上你们的高中应该没问题吧?

学校回复:绵阳富乐国际学校今年高中部只招收艺体特长生,即便是像您所说的中考成绩很优秀的孩子,想就读我校高中部,必须经过体育和艺术专业测评,专业达到A等及以上才有机会被录取。

家长咨询:你们这个高中艺体特长班要求还真不低,看网上信息我还以为只要400多分就能读了。那在专业方面你们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吗?

学校回复:根据新的高考改革的方向,艺术体育类高校不再作为加分项目,各大高校都将艺术体育类作为专业门类,比如清华美院,北大体院等都成为了王牌专业,如果单纯从文化考清华北大,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在670分左右,但如果走艺体特长考试,过了艺体重本线,文化成绩最低达到本省重本线的75%,就可被录取。

绵阳富乐国际学校致力于打造一所品质化、高端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特色高中,为孩子拓宽走进名校的道路,成就不一样的人生。有专业化的教师教练队伍,专业化的训练,专业化的硬件设施。并开发了适合艺体特长生的文化课程,确保专业考试重本率达到80%以上,文化达到9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