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二小开展2018年暑期师德专题校本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7-12 16:49: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海鹰 记者 刘毅)7月3日,安州区秀水二小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良好师德,做有魅力的教师”2018年暑期师德专题校本培训。

上午,学校分管师德的李戎副校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绵阳市教师十不准》,并结合自己38年的教育生涯为全体教师作了《不忘初心,与梦同行》的师德专题报告,她从“自我成长、责任如山、用情育人、用心教学、团队合作” 等五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代课教师成长为小学高级教师的心路历程。

下午,校长张良勇带领大家开展了《怎样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拓展体验活动。活动在“吃西瓜”、“口香糖”的暖身游戏中开始,他带领大家用别具一格的打招呼的方式,去了解同事更多的信息,完成属于自己特有的“国际护照”,最后他把老师们分为三组进行“纸牌塔”的比赛。老师们在他的引导下认识到要制作个性化的“国际护照”,有高度、有美感的纸牌塔都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自尊力、创造力、耐挫力、沟通力、团队力,而要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在工作中也要有这几种能力的体现。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使教师们明白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明确要求,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规范了教师职业行为。同时老师们也明白了“用心教学,用情育人”的真正内涵: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学识和师德修养才能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