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多所学校积极参与安置受灾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7-13 09:5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朱波 周伟 记者 刘毅)7月11日,三台县境内涪江迎来70年以来最大洪峰过境,导致涪江沿岸镇乡不同程度受灾,沿河一带居民房屋、农田被淹,部分群众被困。县教体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刘营职中、里程学校等作为安置点相关工作。

在刘营职中刘营校区安置点,学校迅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及值班教师做好了灾民安置的全部准备。冒雨组织人员和政府干部引导受灾群众有序进入学校,教师们打开了一楼教室安置年轻力壮受灾群众;打开有空调的多功能教室,组织年老受灾群众进入,并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给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质,为他们提供热水,安排人员通宵值守,热忱服务。

在里程学校安置点,接到任务后,学校立即通知行政班子、后勤保障人员、附近教师赶往学校,成立了“7.11特大洪水里程学校安置工作小组”,由学校校长负总责,各分管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别负责几项工作,确保安置工作有序开展。至下午5点,学校为受灾群众供应上了开水;购买大米、绿豆和榨菜,为转移居民提供了稀饭;将教学楼一楼、学生寝室清理出来作为灾民安置处;购买柴油,启动学校的发电机供电。确保被转移群众有干净水喝、有热饭吃、有临时安全住处。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轮流值班人员,确保半夜被转移的群众能顺利进校休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