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第六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绵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7-27 22:31: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曹郭强)“绵阳南山中学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的发源地。”7月27日上午,2018年第六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绵阳南山中学隆重开幕,绵阳南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唐江林在致辞时这样介绍。

本次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绵阳南山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所中学代表队,482人参赛。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比赛期间还会举行网球专家系列讲座,普及网球运动知识,传播网球运动文化。

据赛事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球锦标赛将启动全国中学生网球特长生的竞技交流,展示全国中学生网球特长生的运动水平,同时为选拔参加世界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国代表队搭建重要平台。

上午9点,开幕仪式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仪式上主持人就本次参会的来宾和各省(市、区)参赛单位代表队向与会观众作了介绍。在简短的致辞后,中体协相关领导宣布第六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唐江林介绍说,自2009年6月,绵阳南山中学和四川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联合启动高素质的专业网球特长生项目以来,南山中学、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已经培养了一大批健康阳光、儒雅、智慧的网球人才。学校逐步形成“男有足球,女有健美操,艺术享誉全川,网球影响全国”的艺体品牌。

近年来,绵阳南山中学网球代表队在世界舞台上屡获佳绩。其中,2015年3月,南山中学网球队代表中国参加卡塔尔多哈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夺得世界排名13名;2017年代表中国出战巴西世界中学生网球锦标赛,跻身世界6强;2018年3月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网球项目比赛,获第四名,刷新了中国中学生网球项目的世界排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