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行首个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31 17:22: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樱 记者 刘毅)7月30日,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举行了该市首个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二十余名实验小学学生及十余名学生家长和市民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为广泛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的医疗自救和互救意识,促使更多的市民拥有救人和自救的能力,减少和降低急危病患者的死亡率,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活动分理论讲解及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当发现有人中暑后不要慌张,要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将中暑者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解开衣裤以利于呼吸和散热……”。结合生动的事例,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骆贵强针对学生具体情况及市民职业特点,主要就生活中常见意外及突发疾病如中暑、溺水、创伤、烧烫伤、急性中毒等的急救方法进行了形象地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市民重点讲解和演示了现场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参加活动的学生、学生家长和市民积极上前动手练习心肺复苏技术操作,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操作进行了耐心的手把手的指导。活动中,中心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市民发放了急救宣传资料近百份,并征求了他们对于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首个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公众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了现场学生和市民的的高度评价。

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于2018年7月起设立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公众开放日,免费对前来中心的市民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主要内容为常见病、多发疾病、突发急病及意外伤害等紧急情况的医疗急救知识,如溺水、触电、烧烫伤、煤气中毒、气道异物等的急救;医疗急救技能如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急救搬运和固定等急救技术操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