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夏令营开营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37: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吴浩)8月21日,在绵阳游仙区东宣镇红色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30烈士公祭广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作为我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明办从今年开始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季。本次夏令营营员由我省第一、第二季度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全省各地的“新时代好少年”或“美德少年”代表组成,共62人。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这些优秀少年将参观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邓稼先故居、绵阳市科技馆、李白纪念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参加“展少年创意迎科博盛会”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人文红色景区,体验农耕文化、参加劳动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培育孩子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