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绵阳来了一群“红”孩儿

www.scol.com.cn (2018-08-22 11:4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8月21日,绵阳市游仙区艳阳高照,在东宣镇飞龙山革命烈士公祭广场上,来了一群比天气还热情的孩子们。当天,“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夏令营活动在这里举行开营仪式。据悉,这是省文明办主办的首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参加该夏令营的孩子们并不普通。作为我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明办从今年开始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季。进入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要么是今年我省第一、二季度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要么是全省各地的“新时代好少年”或“美德少年”代表,共62人。

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后,夏令营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5天里,这些优秀的少年们将参观飞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两弹城、邓稼先故居、绵阳博物馆、绵阳市科技馆、王右木故居、李白纪念馆、北川县地震遗址纪念馆、羌族文化博物馆、北川羌城巴拿恰等地,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参加“展少年创意迎科博盛会”童眼看四川最美是家乡暨绵阳市青少年书画作品展等活动。丰富的行程安排,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都非常期待,“一定可以学到很多学校里接触不到的知识,这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泸州市合江县人民小学的冯心怡说。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夏令营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人文红色景区,体验农耕文化、参加劳动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培育孩子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新时代好少年’评选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号召力。”该负责人说,也希望这些孩子们回到家庭和学校后,把自己的所见所获分享出来,在中小学生的红色基因传承方面发挥更多的示范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