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水二小开展法制、交通、卫生综合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9-10 14:09: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雍福平 记者 刘毅)9月6日,安州区塔水二小开展法制、交通、卫生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塔水派出所警官作了法制专题发言,并针对学校具体情况,先学习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一些基础知识,联系学生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安全,以此警示小学生要从小知法、守法,做一个守法小公民。其次,塔水交警队警官作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专题发言。他以现实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案例警示小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就可以避免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他就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教给学生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和方法。

最后,塔水卫生院医生作了食品卫生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他针对现在小学生购买“三无”食品食用的危害作了解读,教给学生如何识别伪劣食品的方法,他要求学生要讲究卫生,注意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