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举行2018年秋开学典礼

www.scol.com.cn (2018-09-11 23:11: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古娟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2018年秋开学典礼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活动在学校塑胶操场举行,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品经典传承国学文化 塑品位润泽多彩童年”。

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仪式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踏着朝气蓬勃的音乐,在班主任老师与家委会的带领下,一年级8个班的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们共同跨过入学门,启智门和明礼门,进入文星书苑。他们手牵手,满脸笑意,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闪亮登场。跨门仪式后,孩子们体验了正衣冠,拜师礼,击鼓明志等传统入学仪式。

开场舞后,四位小主持人闪亮登场,全场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该校校长陈九龄围绕亲近国学,打造书香校园的主题进行新学期致辞,他希望全校师生在新学期里明圣贤礼,知天下事,开启智慧人生,圆梦品位七一。

弘扬传统文化是本次开学典礼的一大亮点。经典诵读节目《君子之道》,结合了诵读,舞蹈等多种元素,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节目中孩子们饱含深情的演绎引起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共鸣。“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活动在两千余名师生的集体诵读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