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兴业路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3 18:00: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尤文平 记者 刘毅)9月1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兴业路小学邀请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本次教育活动为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

法制教育活动上,检察官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针对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检察官提问与学生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并向学生分发了学习用具和普法宣传单。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