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举行授牌仪式暨2018秋开学典礼

www.scol.com.cn (2018-09-13 18:03: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又嘉 刘美蓉 记者 刘毅)9月10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授牌仪式暨2018秋开学典礼活动,安州区委书记廖雪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及各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廖雪梅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教室、食堂,了解学校的软、硬件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参加了学校授牌仪式暨2018秋开学典礼活动。

廖雪梅指出: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沙汀实验小学的落成授牌,将进一步提升安州教育质量和整体形象。她要求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树牢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履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以敬业创新的思想,竞争开拓的胆略,严谨科学的态度,诲人不倦的品格,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开学典礼上,沙汀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肖胜蓉发表致辞,她表示,学校以“育美塑人,乐学致远”为校训,秉承“用绿色丰盈生命,让孩子逐梦飞翔”的办学理念,以“遵循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美好少年”为育人目标,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家长的肯定。她要求老师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做有根有梦的沙小教师,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安州教育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此外,廖雪梅一行与学校领导一同观看了孩子、家长、老师齐上场,共同演绎的记录沙小一年历程的音乐情景剧《绿色回忆》;倾诉沙小教师心声的歌伴舞《记住你》及全校集体舞蹈《绿色梦想》等精彩节目表演。

最后,四百余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举行开笔仪式,他们着汉服、捧书简、正衣冠、点朱砂、鼓明志、拜孔子、描人字、说梦想,述感恩……他们穿越历史岁月的长河,沐浴中华文化的洗礼,在生命的年轮中,刻下在沙小成长历程中第一笔永恒的印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