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中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9 01:25: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碧琼 记者 刘毅)在第21届推广普通话活动月到来之际,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开展了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沙汀实验中学七年级师生组成的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小组在安州区帝豪超市路口开展宣传。11名七年级学生代表,手持宣传材料,向过往行人和商铺老板等进行普及普通话的宣传,通过“散发宣传单,现场朗读,交流对话”等多种形式促进周边群众树立语言规范意识,让大家知道规范使用汉字的重要性。同学们生动活泼的语言,精彩的朗诵,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大家表示确实应该讲普通话,写规范的汉字,这样便于大家的沟通和交流。“小推广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也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大家的高度称赞,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取得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该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推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推进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在校园中掀起讲普通话的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