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9 02:05: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莉 记者 刘毅)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9月10日,该校以升旗仪式为契机,举行了推普周活动的启动仪式。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该校还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宣传口号,利用班级微信群等向全校家长传递了推普周活动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班主任老师还针对各年级的特点,开展了“我是中国娃,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等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给本次推普活动开辟新的阵地,9月14日,该校师生走上街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现场,舞台上的同学通过经典诵读,舞蹈,戏曲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舞台下,同学们也积极行动,有的发放推普宣传小资料,有的开展啄木鸟行动,书法班的同学也大显身手,现场展示。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了许多热心市民参与。

据悉,该校还将结合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推普,营造环境氛围,多层面探索,丰富宣传形式,掀起全校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热潮,提升全校师生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引领大家更加热爱和亲近经典,不断增强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