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9 02:17: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磊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积极创设推普环境,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在推普周期间,该园通过张贴宣传图片、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同时对教师和幼儿家长分别发放了《推普倡议书》和《推普公开信》,向全园师幼及家长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小班组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鼓励引导幼儿主动说普通话,积极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中班组开展了“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的活动,活动中幼儿与老师一起自制宣传小旗,鼓励幼儿人人争当推普员,向自己身边的人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大班组则积极营造浓郁的普通话语言环境,在各班开展幼儿讲故事表演活动。该园教师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 “推普手抄报”制作比赛。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推普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普参与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在该园形成了良好的“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正确使用语言文字符号打好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