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诉衷情 西科大文艺学院举办2018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7 14:40: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雅斐 陈文豪 记者 刘毅)9月24日晚,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第二届“一封家书”活动在学校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46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德育素养,传承优良的家风,了解“家”文化的根源,在慢节奏里静静感受“车马慢、书信遥”的仪式感,学会感恩,收获情感。

一封封家书,一份份真情。活动现场,几百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省市的文艺新生为家人们写下的一张张信笺,将越山淌水飞向大江南北到达亲人手中。家书话思念,在展信笺、写相思、寄深情的同时,也为年轻人树立感恩概念迈了一大步。

文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书是一种良好家风的继承,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是家文化的重要的载体。“一封家书”活动既是对学生感恩奋进的教育,也能够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让父母子女间的亲情在有温度的信纸间流淌得更加自然和真诚。

活动最后,同学们将家书,装进印有“西南科技大学”logo的信封中,并由邮局工作人员现场加盖邮戳,投入邮筒,信件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寄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