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乐兴初中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30 16:47: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9月26日,安州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乐兴初中举行,区教研室教研员龙宝瑛老师到会指导,全区九年级相关学科教师参与交流学习。

活动中,沙汀实验中学、桑枣中学、安州一中三位优秀教师分别展示各自独特教学风格、学科专业素养及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在交流环节中,龙宝瑛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作了强调说明,并对三堂课逐一点评,希望通过课堂教学展示,发现问题与不足,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研讨,提出改进意见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和把握改版教材的主旨与方向,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优化教学设计,突出课堂实效。乐兴初中、清泉初中、塔水初中的教师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围绕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策略,新版教材的教学进度把控、内容的重新整合、核心素养的培养,时事政治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等方面问题发表见解,交流意见。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开明表示,教学研讨活动有助于相互交流借鉴,传递先进教育理念,实现优质资源互通与共享,提升乡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有助于更好发挥学科育人功能,助推学校德育创新发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