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永昌小学“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30 16:59: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春玲 记者 刘毅)9月28日下午,以“一张纸、一树木、益环保”为主题的“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一木环保”(一纸、一木、益环保)公益行动旨在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中小学的服务网点作保障,将废旧书报刊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新华文轩绵阳市公司总经理宋振国在讲话中提到,“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的开展,旨在让每个孩子切身参与环保,从小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全社会环保事业奠定基础。希望通过启动仪式吸引更多的机构、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进一步推进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影响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愿景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上,永昌小学的学生将废旧书籍捐入了回收箱,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据了解,此次活动捐出废旧书籍共计两千余册。

接下来,北川还会在全县范围内将此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如在每学期期末时北川新华文轩到全县各个学校集中收集废旧书籍等,确保“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在北川扎实落地生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