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二小迎接绵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创建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30 17:12: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海鹰 记者 刘毅)9月27日,由绵阳市教体局领导、市教科所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秀水二小创建绵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进行了现场查验。

检查组一行在区教体局教育股张华股长、进修校张秀琼主任、教研室龙宝瑛老师的陪同下,由秀水二小张良勇校长带领,首先参观了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现场观摩了秀水二小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活动:沙盘游戏、乡村音乐娃、心理绘本阅读;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查验资料、听课、座谈;最后张良勇校长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了汇报。

检查组通过深入细致地了解,认为秀水二小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教师培训、学生教育落地务实;心育的培养有层次,培养目标融入到各种活动中,润物细无声。检查组特别指出在不足400人的学校有两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生师比高,师资力量强;以积极心理学和团体动力学理论为支撑,以培养学生“自尊力、耐挫力、团队力、沟通力、创造力”等五大积极心理品质(五大能力)为目标,构建了学生心理成长支持系统,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突出。

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秀水二小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汲取前期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改进、不断创新,让学校成为师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摇篮,并引领学校其他工作的全面进步,让师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