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一小召开2018秋班主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30 17:14: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龙妮妮 彭才丽 记者 刘毅)9月27日下午,安州区秀水一小召开了2018秋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德育处范小蓉主任主持,副校长彭才丽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级优秀班主任张晓蓉老师作了题为《做一位幸福的“懒”班主任》的经验分享。张老师毫无保留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她管理班级的几大“法宝”:接新班或新学期如何与学生“隆重”见面,如何培养得力的小助手,如何处理“爱”与“严”的关系,如何“制服”班里的调皮王,如何给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以及如何与家长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怎样费尽心思激发学生的潜能,让他们逐步学会自觉学习,自主管理,真正履行“教是为了不教”、“管是为了不管”的教育理念,让与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优秀班主任“懒”字背后的那份“勤”。

德育主任范小蓉作了《润物无声 以德育人》的主题发言。她结合开学近一个月来学校德育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经典诵读、集队集会、进餐、路队、课后三件事以及班级文化等进行了梳理,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项常规工作要求,行动更加有效。

最后,副校长彭才丽对会议作了总结。她以自己当班主任和当德育干部的心得与大家共享,希望班主任们积极调整心态,搞好与学生、家长、跟班老师以及学校德育干部的关系,相互理解,相互学习,多交流,多沟通,不断更新自己的班级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扎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各自班级学生和学校做最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