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验小学开展“法律与我们同行”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08 15:27: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川在线消息(刘又嘉 李良瑜 记者 刘毅 )近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了“法律与我们同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用故事将孩子们带到遥远的古代,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国法律产生的时间和原因。以此调动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后,老师们“趁热打铁”,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尤其是《刑法》第十七条中对“刑事责任年龄”的解释,让学生们知道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班队活动,学生们学会了用法律法规约束和保护自己;明白了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本次教育活动后,孩子们表示要争做守法小卫士,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同时,活动也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校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法制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