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在川首招航母舰载类飞行员 南山中学6位学生通过初检

www.scol.com.cn (2018-10-15 10:41: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 周方方 记者 刘毅)10月14日,四川省2019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工作在绵阳南山中学展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海军第一次在四川招收航母舰载类飞行人才,南山中学是初检第一站,14日至15日期间,来自绵阳、广元和德阳的有志献身军队飞行事业的学子将在这里完成预选。当天,绵阳的学生基本完成海军招飞初检,绵阳南山中学共有6位学生通过初检。

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校初检现场看到,不少学生集中在体检室里,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体检。体检室里,视力检测灯箱、身高体重仪、血压监测点、五官检测区配备齐全,检测医生专业有序。采访期间,仍不断有学生陆续从绵阳各个学校赶来体检。

据负责绵阳南山中学校初检点的海军招飞办主任叶勇介绍,四川是作为海军2019年面向全国23个省招收飞行员的重点城市,初检第一站设在了绵阳南山中学。“本次招飞初检工作,绵阳南山中学十分重视,准备得很充分,总体来看,生源的数量和质量都超过预期。”

在旁边的候检室里,聚集着陪同体检的家长、老师以及刚参加完体检的学生。在他们当中,记者发现了几位来自绵阳南山中学和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他们均通过了初检。“之前只知道空军招飞,后来发现海军也招,就来试试。”李翔飞同学对记者说道,初检通过了还是比较开心。

与李翔飞不同,康亦衡同学则是在去年就开始关注绵阳南山中学和海军招飞办网站的相关宣传信息。“在知道报名开始后,几个礼拜前就开始做准备,今天在自己的学校体检,我早早来参加了检测。”作为第一批体检通过的学生,康亦衡同学显得淡定从容。

记者了解到,本次海军招飞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初选未通过的学生主要是因为视力原因。对此,叶勇提示,海军招飞体检要求裸眼视力E字表不低于1.0,同时要求未做过视力手术,希望有志于海军航母舰载类飞行员的同学们要保护好眼睛。

叶勇还强调,通过海军招飞、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的学生,高考成绩可下浮60分就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得知此消息后,绵阳南山中学的周燮同学说:“初检通过了也不敢放松,毕竟复检更难。在保持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眼睛,体育锻炼的时候,也不要让自己受伤。”

14日,绵阳的学生基本完成海军招飞初检,绵阳南山中学共有6位学生通过初检。接下来的15日,来自广元和德阳的学生将集中在绵阳南山中学初检站完成预选。

相关链接:

一、四川省2019年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招考条件

本次海军招飞对象限男性,年龄要求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1999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静息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小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文、理科学生不限,但预估高考成绩要求达到一本线以上,且数学、英语的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值得注意的是,海军招飞体检对眼睛要求相当高,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且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

二、飞行员待遇

海军飞行学员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学员父母享受军属待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