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特色校外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5 10:50: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封江艳 记者 刘毅)近日,三台中学组织高一部分学生抵达三台县看守所,开展校外“零距离”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静声参观了看守所的监舍、放风区、食堂等区域,近距离了解了在押人员的生活情况。参观过程中,看守所负责人给学生们讲解了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通过在押人员失去自由实例,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身遵纪守法意识。

结束回校后,班级就此次活动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全员参与、交流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做一名法律的宣传员和实践者,争当文明学生,争做合格公民。

此次“零距离”法治教育活动,是三台中学开展学生法治教育活动的新形式、新途径,是课堂法治教育的延伸,也是课内外法治教育内容的有机整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