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界牌镇小学开展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0-16 20:49: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攀 记者 刘毅)10月15日,安州区界牌镇小学特邀请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专家成劲松老师来学校为五、六年级共130余名女生作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成劲松老师从生理角度阐述了青春期身体的一系列变化,身高体重迅速增长,乳房发育,月经出现等等。还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说明月经是怎样形成的,月经期如何护理,佩戴文胸的益处,怎样选择合适的文胸及青春痘的预防等等。并教会大家如何自我保护,防止性侵犯。

最后,成劲松老师从青春期心理特点的角度告诉大家与男同学交往要保持距离,不超越友谊的界限,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女孩要自尊,自爱,自律,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一个小时的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全体女生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讲座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女生围住成老师讨论自己平时遇到的小困惑,成老师都耐心地做了解答,并给予指导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