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系列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0 14:30: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磊 记者 刘毅)本周以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

11月5日,中一班的宝贝儿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通过快板朗诵《消防安全儿歌》情景剧表演《生命救火》,为全园师幼呈现了一场别致的消防安全主题晨会。

11月9日,在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之前,各班级教师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了形式不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当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地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靠边快速撤离。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未发生任何意外。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整个演练活动过程既紧张又安全有序。

随后,杨磊老师又对全园师幼进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培训。通过“一看、二摇、三拔、四瞄、五压” 的正确使用步骤口诀,让师幼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副园长陈小明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小结,对孩子们冷静、有序的撤离给予鼓励和表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