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塔水二小开展“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0 14:33: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建 记者 刘毅)11月9日上午,安州区塔水镇第二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撤离教室,手捂口鼻下楼梯,奔向操场集合,分班集合、整理队伍、汇报人数。整个过程演练有序,动作迅速,组织到位。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王建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述了在各种场合如何预防火灾(如家里、学校、公共场所等),遇到火灾怎样报警;遇到轻微火灾怎样处理;遇到严重火灾怎样逃生等,并为小朋友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氛围。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存能力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使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