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0 14:35: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川在线消息(李良瑜 刘又嘉 记者 刘毅)11月9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于11月9日开展绿色素养品格教育之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道德修养,增强诚信意识,推动学校绿色素养品格教育进程。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利用课堂主阵地,结合学科教学内容,尤其是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诚信要素,将诚信教育有机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之中。

同时,学校将诚信教育作为本月绿色素养品格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教师授课、师生共同阅读《品格周刊》、观看诚信教育影片《宝葫芦的秘密》、表扬品格典范学生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使诚信成为学生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沙汀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发起了“争做有信沙小娃”的倡议。孩子们从系列活动中明白了什么叫“诚”,什么叫“信”;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逐步让诚信成为时时、事事、人人的内在行为准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