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山中学与湖北8所知名高校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25: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杜仕佳)11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8所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到绵阳南山中学开展交流活动,并集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午4时许,绵阳南山中学田达奎副校长带领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自然馆和创客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山中学学生社团的科技创新协会、机器人社、航模俱乐部的活动及课程,展现了南山中学重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教育理念,表达了对双方今后合作的更多形式和内容的期盼。

随后的会谈中,田达奎副校长进一步介绍了南山中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办学特色等,同时对各高校近年来给予学校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随后相继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理念和招生政策。

会后,南山中学与各高校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据了解,“优质生源基地”设立后,几所高校将与南山中学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进行招生宣传,让学生了解大学的办学特色,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动力。同时,双方也能进一步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促进高校和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整合优秀教育资源,对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的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近年来,南山中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著名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基础教育实力雄厚,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成为全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先后荣获首批四川省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首批50所名校、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教育先进学校、四川省首批“一流”示范高中等众多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