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安心项目为留守儿童创建温暖的“家”

www.scol.com.cn (2018-11-26 12:13: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海鹰 记者 刘毅)11月23日上午,安州区委巡查组一行八人在共青团安州区委副书记的陪同下,到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学,对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安州留守儿童之家---安心家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秀水二小的留守儿童比例达到60%以上,由于家长长期在外务工,留在家中的单亲也忙于家务与农活,与孩子沟通、交流较少,疏于对孩子的关爱,更谈不上对子女进行应有的家庭教育,秀水二小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行为乃至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较同龄儿童更为突出。

为深入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和身心发展情况,自2016年10月开始,共青团安州区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一元爱心协会组织实施的安州留守儿童之家安心项目,以促进实现儿童权利为基础,通过长期、持续、贴近活动的开展,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催动亲情苏醒,提升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安全防范及处置能力、规范行为习惯、促进心理健康发育,帮助其走出身(理)心(理)困境,获得正常的童年生活。

据介绍,项目实施近三年以来,两名社工以驻校的形式进入学校,通过“绘工坊”“国学讲堂”“爱沙游沙盘游戏”“乡村娃的音乐课”“我是小法官”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服务留守儿童达千余人次,按质按量的完成了项目计划,给两所学校120名留守儿童创建了一个温暖的“家”,逐步解决了留守儿童心里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关心、行为缺乏管教等现实问题。通过每次召开家长会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家长对此项目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巡查组查看了本年度开展的乡村娃的音乐课、爱沙游沙盘游戏、我是小法官项目,对安心家园项目在秀水二小的实施给予了高度称赞和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