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师院“梦之声”合唱团荣获“聂耳杯”合唱比赛“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27 12:5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蔡文婷 记者 刘毅)11月17日至20日,2018中国·玉溪"聂耳音乐之都""聂耳杯"首届合唱比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绵阳师院“梦之声”合唱团荣获“成人组混声合唱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梦之声合唱在今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获奖之后的再次获奖。

比赛中,“梦之声”合唱团的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高度的热情倾情演绎了两首作品。这两首作品均为原创作品,其中《忧思与呐喊》无伴奏合唱是学校青年教师王宬葓根据聂耳音乐主题专门为本次比赛而创做的合唱幻想曲。《川剧传奇》是曾经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获奖作品,由吴飞作词,杨新民作曲。作品极具四川地域特色,是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优秀作品。合唱团精湛的演唱技巧和完美的团队合作,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这次中国•玉溪“聂耳杯”合唱比赛过程中,合唱团还观摩了开闭幕式的演出、参加了合唱艺术的讲座和广场展演,加深了对于合唱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多,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