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立德树人?百余名干部齐聚安州探索德育改革新途径

www.scol.com.cn (2018-12-04 18:38: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春艳 刘美蓉 记者 刘毅)11月28日至12月1日,绵阳市安州区组织召开深化中小学德育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中小学德育干部培训会,全区各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德育干部共180多人参加现场会。本次培训采用德育工作现场会和德育干部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全体参培人员分别深入雎水镇学校、秀水二小、河清初中和宝林小学现场参观交流学习。

会议要求,各校要以德育为抓手,多措并举,立德树人,优化管理机制,以学生发展为本,不断开拓德育工作新思路,要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中小学德育改革,务本求真,启智养正。要多思考,多总结,抓管理,出成效,扎实有序开展好德育工作,不断将德育改革引向深入。

会后,全区德育干部在成都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训练,树立了德育工作者的创新意识,探索了更多现代德育工作的新途径。

近年来,安州区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深化德育改革,创新德育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形成了“德育+智育”“德育+美育” “德育+体育”等“德育+”工作体系,德育改革成效显著。以沙汀实验中学的“一方略两品格六习惯”育人体系、七一实验小学学生自主管理德育工作体系、宝林镇小学的书法、雎水镇学校的象棋、迎新小学的足球以及永河小学的民乐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德育工作模式效果突显,极大地丰富了“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办学内涵,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