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写我心,法律伴我行——沙汀实验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8:43: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良瑜 刘又嘉 记者 刘毅)12月3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开展了“我手写我心,法制伴我行”的法制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学校法制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以年级段为单位开展,让学生结合生活实际,利用图画和文字,写一写,画一画自己心中的法律法规。学校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以及对法律法规不同层面的认知,决定让一二年级的学生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对法律的想法;三四年级则办“法制手抄板”。

活动学习宣传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交通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生们精心设计版面,工整地书写文字,恰当而富有创意地配上插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自己学到的相关法律知识。

学生作品内容紧扣“法治”主题,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富有教育性。学校分别评出一、二等奖,并给予表彰。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学生在动手、动脑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更是让学生深入了解并接受了更多法律知识,从而达到既学法、知法又守法的教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