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牛津剑桥双双向东辰学子抛来橄榄枝!

www.scol.com.cn (2018-12-05 15:38: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近日,从绵阳东辰高中传来重磅喜报!该校2016级国际精英班邹曦锐和赵沁怡同学分别获得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面试邀请和牛津大学化学专业面试邀请的通知。值得一提的是,邹曦锐同学获得剑桥大学面试邀请,这是东辰学子首次获得剑桥大学青睐。

(邹曦锐同学参加学校远足拉练)

根据官方数据,“牛剑”两校的申请人中三门A Level(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达到全A以上水平的申请者,占到总申请人数的的98%以上,此次获得东辰高中受邀参加面试的邹曦锐同学,在A Level考试中取得了A*AA的成绩,赵沁怡则取得了A*A*A的成绩。

据介绍,国际学生申请“牛剑”,还必须提供优异的语言成绩,此次东辰高中获得受邀参加面试的的两位同学中,邹曦锐取得了雅思7.5的高分,赵沁怡获得了托福107的高分。

(足球场上热爱运动的邹曦锐同学)

与此同时,邹曦锐同学报考的自然科学专业(Natural Sciences),是剑桥大学的王牌专业,是一门融合了物理、工程、生物、化学等自然科学的跨学科专业,在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研究领域享有盛誉,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的摇篮。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该校国际精英课程中心2015级精英班(IAL2015)涂彦羽同学在2017-2018年度大学申请季中,收到世界顶级学府—英国牛津大学的面试邀请。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该校两名优秀学子再次受到世界顶尖学府的青睐得益于近年来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国际精英课程中心坚持中西融合的办学思路,狠抓教学质量,保证学生成绩,提升学生升学品质。

邹曦锐同学在IG阶段取得A*A*A*的成绩

AS阶段取得A*AA的成绩,

并获得东辰国际部“牛剑之星”

相关知识:

关于“牛剑”申请,你不能不知道的内容

01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顶尖学府,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坚持把面试环节作为录取的必须环节并严格执行的学校,所有申请人只有在面试通过以后才能被录取;

02

“牛剑”两校只能二选一,不可同时报考;

03

“牛剑”两校目前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要入读两校本科,必须提供国际课程考试成绩,其中提供英国高中A Level考试成绩的申请者人数最多,竞争也最为激烈;

04

根据官方数据,“牛剑”两校的申请人中三门A Level达到全A以上水平的申请者,占到总申请人数的的98%以上,换言之,能够有资格申请牛津剑桥,已经是百里挑一的水平;此次获得东辰高中受邀参加面试的邹曦锐同学,在A Level考试中取得了A*AA的成绩,赵沁怡则取得了A*A*A的成绩;

05

“牛剑”会在所有申请人中再进一步缩小甄选范围,精选(shortlist)出一个面试邀请名单,进入最终的面试,一般会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校内进行;

06

国际学生申请“牛剑”,在高中课程学术水平上的要求与本土学生并无区别。中国学生申请“牛剑”,需要与包括英国本土学生在内的来自全球的精英学生同台竞争,试题难度没有区别;

07

国际学生申请“牛剑”,还必须提供优异的语言成绩,此次东辰高中获得受邀参加面试的的两位同学中,邹曦锐取得了雅思7.5的高分,赵沁怡获得了托福107的高分;

08

邹曦锐同学报考的自然科学专业(Natural Sciences),是剑桥大学的王牌专业,是一门融合了物理、工程、生物、化学等自然科学的跨学科专业,在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研究领域享有盛誉,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的摇篮。

关于“牛剑”面试,你不能不知道的内容

01

“牛剑”实行学院制,如本次邀请赵沁怡同学面试的牛津大学圣休斯学院,就是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曾经就读的学院;

02

所有面试官都是“牛剑”本校的在职教授,其中不乏各个学术领域的泰山北斗,甚至包括诺贝尔奖得主;

03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对于学科的学术兴趣和学术潜力,学生需要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思考问题的过程和方法,表现出对于所申请专业的浓厚兴趣;

04

与北美院校不同,“牛剑”的面试很少就个人兴趣或者个人经历提问,而更加偏重学术本身。甚至从狭义来讲,“牛剑”的面试过程,就是在考官面前完成解题的过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