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二小举办第六届校园艺体节

www.scol.com.cn (2018-12-10 16:1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海鹰 记者 刘毅)12月6日至7日,安州区秀水二小举行了第六届校园艺体节。本次活动为了展现同学们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示艺体教育成果。

本届艺体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包括艺术作品展、文艺汇演、跳蚤市场、冬季运动会。

艺术作品展从准备到展出时间持续两周。师生书法作品展示了老师和学生良好的基本功,也展示了汉字的魅力。美术作品展中,低段学生展示的是粘贴画,中高段学生展示的是钢笔画和水彩画,一幅幅美术作品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与个性,凝聚了师生们饱满的热情与心血,凸显出学生们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独特的想象力。手工制作比赛则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又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体现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

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有情景舞蹈《篮球舞》、幽里风趣的小品《装病》、热情飞扬的拉丁舞《啦啦操》、国学经典诵读《千字文》......同学们用动人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学们期盼已久的跳蚤市场开市啦!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各自的摊位前,摆好极具农村特色的商品:南瓜、红薯、柚子、甘蔗、鸡蛋及各种蔬菜,立刻开始了不断的叫卖吆喝声:“快来买呀,八折优惠!”“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绿色无公害柚子低价促销啦,超级实惠!”同学们纷纷模仿着路边小摊上的叫卖词,来吸引别人的眼球,操场上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欢乐气氛。学校把市场交给孩子,其实也是把舞台交给孩子,把自信交给孩子,把成长交给孩子。

运动会的集结号在校园内吹响,班级体操比赛、一分钟跳绳踢毽、25米往返接力赛、立定跳远、拔河......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欢呼喝彩的加油声更是一波接着一波。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它让冬日的校园多了一份运动的快乐,让师生的心里多了一丝美好的回忆!

校园艺术体育节的举办为每一位学生搭建起展现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给他们提供了锻炼胆量,培养自信和勇气的机会,张扬了学生积极个性,实现了学生自我成长价值,让孩子们在艺术体育的海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