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倾情演绎!绵阳南山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

www.scol.com.cn (2018-12-11 20:32: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 记者 刘毅)12月10日晚,绵阳南山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本次晚会以“腾飞•巨变”为主题,继承了传统的南山艺术特色,又进行了形式和风格上的创新,场面震撼夺目。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山的一二九晚会无论语言节目还是歌舞节目都是围绕着“腾飞•巨变”这一主题来创作的,不仅铭记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继承革命前辈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晚上七时许,由南山中学筝乐团和Jason·Jah带来的《TRAP FLIP金蛇狂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该节目将中国传统音乐和流行电子音乐相融合,改编自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金色狂舞》,旨在传承和发扬我国民族文化的同时,做激流勇进的新时代开拓者。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该校举行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更注重教师参与、师生同乐的和谐氛围!在接下来近3小时的表演中,南山师生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旅程》、舞台剧《温酒斩华雄》、教师舞蹈《九儿》和器乐《口琴二重奏》以及歌曲串烧、街舞等16个精彩节目。尾声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继承火热的爱国之情,发扬南山中学爱国读书、读书爱国的精神;通过此活动点燃生命的激情挥洒青春的汗水,磨炼坚韧的意志,铸就精彩的人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